fuuiko_A(*’ー’*)

山擔+SO/AN
總是喜愛開新坑😆

SO/Disengage-III

*1000FO賀文

*METS設定

*Metti人型為S設定

*依舊感激每個小天使的小紅心跟新的關注qwq~

*我終於來更新了...感覺走向有點不對XD

*前文指路→ I II

III

『就不能坐一次嗎?』

從很久以前開始,櫻井就有他也察覺不到的小習慣。雙手合十,稍微彎下一點的腰,還有從下往上看的視線──都是他懇求別人,又或是只有請求他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小動作。

站在那輛鮮紅色的摩托車旁邊,難得用原本模樣跟大野相處的櫻井,每次都會哀求大野坐上他最喜歡的摩托車,說要跟大野橫越身後的那片荒漠。

『就只是這一次,就一次好不好?』

『…不要。』

面對同樣的哀求,大野最後皺起眉頭、別過臉。要是換成是別的要求,他肯定自己早已經點點頭,答應了對方的請求。

但哪怕對方三番四次請求,他都從來沒有答應櫻井的請求。仿佛只要他點頭的話,便會發生他意想不到的事。

而事情往往會在最後變成大野站在一旁,看著櫻井在沙丘中風馳的模樣。

──大叔你到底在害怕什麼?

面對二宮這個曾經的疑問,當時的大野只是把話題蒙混過去。

不過今天大野卻要帶著昏倒的櫻井,騎在對方那輛鮮紅色的摩托車上,像記憶那樣壓下身體,令車子以最高的速度橫過這片荒蕪。

儘管眼鏡已經阻擋了不少的沙土,可大野的眼睛卻反而有種刺痛的感覺。他眨了眨眼,試圖減輕這種不適,但眼前卻被一種霧氣遮蓋著。

大野咬緊下唇,內心慢慢浮現了從來沒有的刺痛感。

還有那種令他喘不過氣的恐懼。

耳邊又響起沙沙的聲音,原本跟基地中斷的聯絡,隨著慢慢縮短的距離再次被接通,二宮的指示也開始傳到大野的耳朵。

「現在從西面回來會比較快一點!」

但相比二宮從說話中流露出來的急躁,大野的語氣聽起來卻有點冷靜,從剛剛開始就只是用單字,來回應二宮的每句話。

直到二宮提出了一個問題。

「大叔你沒事吧?」

一股寂靜出現在二人的對話之間。

然後大野的吸氣聲、那把沒有起伏的聲音再次傳回通訊系統。

「翔君…不會死吧?」

死亡是大野從很久以前便拒絕思考的問題。

可是他現在卻因為這個問題而動搖了。

「笨蛋!你想太多了!」

二宮斥喝的態度令大野稍為清醒過來,他吸了一口氣,把車身壓到右邊,往右拐了一個彎,讓摩托車離開身後那片沒有邊界的沙漠。

離他們的目的地也只有幾步之距。


從牆身那個細小的洞口透進來的光線,為這個陰暗的地下室帶來了少許光芒。原本囚禁著許多小孩的這個地方,現在就只剩下大野跟櫻井。

在那個昏暗潮濕的角落,兩個瘦小的身影依偎在一起,儘管他們的身上被大大小小的傷痕覆蓋,可是手還是緊緊地握在一起。

屬於櫻井掌心的那份溫暖,確切地傳到大野的手中。

在實驗室待了大半天的大野,從剛剛開始就只能靠在櫻井的肩膀上,聽著對方用那把柔和的聲線說著關於今天的事。好比是他打探到地下室有一條跟外面連接的秘密通道。

『總有一天…』

『我們要一起離開這個地方。』

這句話像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咒語一樣,成為了二人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
『…要永遠在一起。』

二人的尾指輕輕地勾在一起,那是屬於他們之間的一個小小的約定。不管是身體的那份熱度,還是手指的那份力度都深深地刻劃在大野的記憶之中。

房間的大門被打開的聲音,令大野慢慢地睜開眼睛。他花了點時間,才適應房間那種昏暗的環境。但他的第一眼,還是先看了在他眼前的櫻井。

──依舊是沒有醒過來的跡象。

「還沒醒來嗎?」

這個時候,大野的視線看向聲音的來源。他一抬頭,便看到倚在門框的松本,以及對方拿在手中晃了晃的麵包。

「要吃嗎?」

這換來了大野的點頭。

握著手中那個還有點溫暖的麵包,大野看著松本熟練地檢查櫻井的狀態,心底依舊有種吃驚的感覺。你還記得當年組成這個五人團隊的時候,大野就是看中了松本醫療能力,才費盡心思把人拉到團隊之中。

「抓傷的地方已經復原了,也應該沒有受到病毒的感染,只是麻醉藥的效力還沒散去,所以才沒有醒過來。」

松本的一句話,令大野心底的荒亂一下子平靜下來。

現在証明他這個決定沒有錯。

不過一口一口把麵包吞進肚子的大野大概也想不到,相比起躺在床上睡著的櫻井,松本會更加擔心他當前的狀況。所以當他看到松本把椅子拉到他的面前,臉上也不禁露出了吃驚的表情。

「你現在怎樣了?」

松本向來也是個直率的人,哪怕是在大野跟櫻井這個問題上,都他總是單刀直入,從來也不會掩飾他心中的疑問、想法。

大野歪著頭,又眨了眨眼,像是在等待松本接下來的那句話。

「大野桑還不打算認真地面對自己嗎?」

被松本那種堅定的目光盯看的大野,忍不住屏住了氣,那些原本想要反駁的說話,也被他吞回去,變成了一句泄氣的話。

「不知道你在說什麼…」

松本的指尖指向了胸口。

「你可以騙別人,但是欺騙不了這裡。」

這句話狠狠地刺中大野的痛處,令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
「啊…松潤也長大了…現在都對我說教了…」

「只是大野桑一直留在原地。」

松本離開後的房間又回到一片死寂。

大野趴在床邊,看著仍然在床上熟睡的櫻井,卻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

自他們組隊的那一天開始,時間已經不經不覺過了五個年頭。許多事情早已在這五年改變了不少,甚至是流逝在時間之中。唯獨是在大野內心築起的那道圍牆,卻一直沒有卸下,總是把想要接近他的人拒於那道高牆之外。

可是這刻的他卻想要有所改變。

「我應該要怎樣做?」

回應他的只有櫻井的呼吸聲。


櫻井覺得自己像是造了一個很長的夢。夢中的他都在尋找著道路的出口。可是不管他怎樣走,身邊還是那依舊昏暗。於是他開始用盡全力跑了一會兒,最終看到眼前傳來的光線,還有那個他一直想要看到的身影──

『智君!』

緩緩地睜開了雙眼,櫻井有種前所未有的乏力感,還有頭袋那種昏厥,跟四肢那種酸軟的感覺。這些顯然是他保護大野時,吸入的麻醉藥導致的後果。但相比起自己當下的狀況,他更擔心大野的情況。

就在他想要轉過身的時候,卻發現身上有一股重量。

稍稍直起了身子,櫻井便看到大野趴在他身上熟睡的樣子。看到這一幕的他不禁愣住了,而笑意也隨後攀上了他的臉上,令櫻井不得不用手遮擋一下。

──總覺得很可愛。

這樣想著的櫻井不自覺地,想要把手伸到大野的臉頰。

不過他這個舉動馬上被站在門口的二宮撞破。

「好噁心的表情。」

對方的聲音從門口傳到櫻井的耳邊。

被發現的櫻井,也只好趕緊別過臉,避開二宮帶著幾分鄙夷的眼神。特意放輕腳步的二宮走近床邊,查看靠近牆壁的儀器讀數。

「整整睡了三天,你終於都醒來了。」

二宮讓櫻井伸出手,把兩顆白色的藥丸放到他的掌心。

「是確保你不會受感染的特效藥。」

櫻井眨了眨眼睛,像是不明白二宮剛剛的話。

「你那天被染病的人抓傷了,整件衣服都被你的血染成了紅色…」

突兀的停頓令櫻井抬起頭看著二宮,然後順著對方的視線把目光移到大野的身上──你差點嚇壞他了。

完全直起了身子的櫻井,看著仍然趴在他腿上熟睡的大野。雖然還沒有百分之百的肯定…可是他跟大野的關係應該處於轉變之中。

而且多半是往好的方向改變。

「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吧。」

「大叔從整整三天都在這裡,沒有離開一步。」

這時的二宮已經換上一臉認真的表情,明明是個比櫻井跟大野的年齡都要小的二宮,卻總是在這個話題上給予二人許多幫忙。

櫻井吸了一口氣。

「我這次會好好說出來的。」

怎知道櫻井的答案卻讓二宮嘆了口氣。

「我說你為什麼還是不明白?」

突然間,二宮拉起了櫻井的手,把他的手放到大野的肩膀上,用力拍了拍。原本還在睡的大野,慢慢地睜開了眼睛。

偶爾也要向這個人撒個嬌才行──留下了這句話的二宮,一早便離開了房間,剩下櫻井跟大野二人在互相對望。

「醒來了?」

哪怕櫻井有再多的話想要說出來,但看著大野剛醒來的模樣,他還是決定用最簡單的句子來解答對方的困惑。

「嗯,醒來了。」

「那我回去了。」

但對方的行動卻出乎櫻井的意料。因為眼前的人在正準備站起來,打算離開這個房間。就在櫻井慌亂不己之際,他伸手抓住了大野的手腕。

「別走!」

「翔君不是…」

「今晚在我這裡一起睡!」

聽到櫻井這番話的大野,把眼睛瞪得大大的,臉頰也染上了淡淡的紅色。對方的這個反應,令櫻井馬上反應過來。

「絕對不是智君想像那種!真的只是睡覺!」

依然被櫻井緊緊抓著手腕的大野,算是被對方的堅持打倒,終於點了點頭。

「就只是睡覺──」

评论(9)
热度(49)
©fuuiko_A(*’ー’*)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