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uiko_A(*’ー’*)

山擔+SO/AN
總是喜愛開新坑😆

SO/Disengage-II

*1000FO賀文

*METS設定

*Metti人型為S設定

*依舊感激每個小天使的小紅心~

*前文指路→ I


II


雇傭兵的生活,大半的時候都是在被動的狀態。小至找回失物,大至追捕通緝犯──有時甚至是管不上身上的傷勢,便要投入進新的任務。

就在松本打聽到新情報的三天後,五人展開了新任務。

正午的沙漠,總是令人吃不消。從地面傳來的熱氣,加上迎面吹來的熱風,都只會令人覺得更加悶熱。哪怕身上都被衣服覆蓋,皮膚還是有種灼熱的感覺。

「目標就在你們一百米前的位置。」

耳邊傳來了二宮的聲音。

或許是受到距離的限制,戴在耳邊的耳機總是傳來了沙沙的聲音。

除了二宮留在西邊細小城鎮的基地之外,其餘四個人都來到離那裡有好一段距離──原本屬於西邊跟南邊地區交界,一個繁華的城鎮。

那些曾代表這個地方繁華的痕跡,早已經被從南面吹來的沙土埋沒,剩下了幾座仍然看得到輪廓的建築物。

「從雷達看來,他們的移動速度比預計中快。」

情報又一次從耳機傳過來,雷達圖也在這個時候顯示在大野的鏡片上。

「這次的也太慢了吧?」

「那就好好完成任務,讓我好好提升雷達的功能!」

嗶──

顯然是二宮一怒之下關掉通訊工具的結果。

目標是一群為數不多、又正前往西邊的喪屍。

正躲在建築物後面的四人,正小心翼翼留意著眼下的情況。

耳邊突然傳來了一陣騷動的聲音,他們都肯定目標已經來到預計的位置。而站在高處的松本,卻察覺到眼前的不對勁。正在接近他們的喪屍,都身穿著眼熟的衣服──紅色的外套、黑色的襯衫,還有那在胸前閃閃發光的徽章。

「都不要動!」

就是松本的一句話,令快要走出建築物的大野跟櫻井停下了腳步。他們按著松本的指示來到屋頂,然後看到那套熟悉的衣服。

他們得到了相同的答案。

畢竟對方身上都穿著南邊雇傭兵團的制服。

幾個人都互相看了一眼,內心不禁浮現了不安的感覺。畢竟他們從沒有收到雇傭兵受感染的訊息。也自從病毒擴散開始,幾乎所有受感染的人都確認是普通的平民,就算偶爾有身份重要的人物,亦會馬上安排隔離。

再加上雇傭兵手中的治療藥物,他們幾乎是不可能受到感染。

當下的情況都指向了一個可能性。

「我說你們還站在原地幹什麼了!」

不過相比當前的猜想,眼下更重要是解決快要越過界線的喪屍。



「看來我們也要改變作戰的方式?」

相比起大型的雇傭兵團,人數只有幾人的雇傭兵的靈活性可說是更高。不只可以隨時改變作戰模式,什至可以進行不一樣的作戰。

因應對方的實力跟體格,四人只能從原本的近距離策略,改成遠距離的策略。原本的兩個分隊也變成一個隊伍,以松本的槍擊為進攻的核心。

合上左眼,松本用手中的槍枝瞄準了其中一個落後的身影,屏著了呼吸、讓手穩定下來後,他就扣下了扳機。

由二宮特製子彈,以高速射到目標的面前。

而子彈在對方反應過來之際,便突然爆開,壓縮在子彈來的麻醉藥粉末便灑在對方的身上。吸入粉末的人,很快便在松本的視線中慢慢倒下。

「BINGO!」

待目標接二連三被松本擊中,人數慢慢減少的時候,相葉也悄然來到人群的後方,手中拿著同樣沾上了麻醉藥的幼針。在所有人都沒有留意的時候,便把針射在離他最近的目標的後頸,對方就在幾秒間應聲倒地。

大野跟櫻井也在這個時候,加入了這場攻擊之中。他們拿著由二宮改良的手榴彈,從高處拋拋到人群中。爆開的手榴彈顯然少了幾分的殺傷力,本來放置在裡面的炸藥,也被換成了粉狀的麻醉藥。

細小的白色粉末,籠罩在這個被矮小建築物包圍的空間。

待視野變得清晰後,原本躲在一旁的四人慢慢走近昏倒的人群。

首先走進去的大野,從腰包的暗拿出了載著治療藥物的針筒,然後準備替地上的人注射治療的藥物。但交疊在一起的人群卻在這時出現了些微的動靜,在大野反應過來之前,身旁的櫻井已經緊緊地抱著他。

被遮掩著的喪屍,毫無預兆下撲到櫻井的身上,肆意抓住他的身體。背著對方的櫻井,完全看不到身後正要張口咬他的一幕。

情況一下子變得混亂不已。

幸好及時趕上來的相葉已經把針尖刺進對方的後頸。那顆從松本槍枝射過來的子彈,也在這個瞬間爆開,令大量的白色粉末散落在幾個人的身上。

被櫻井那個龐大身影包圍的大野,還有及時屏著氣的相葉,都沒有吸入會令人一下子昏倒的粉末──除了一直抱著大野的櫻井,那個原本龐大的身影,就在櫻井脫力的瞬間變回原來的模樣。

「剛剛發生了什麼事?」

在基地另一端的二宮,顯然被剛剛的狀況嚇了一下。

「沒事沒事。」

相葉揮了揮手,撥開還在眼前粉末的同時,也不忘回答二宮的提問,他當然也不忘把大野正跟櫻井抱在一起的事情說出來。不過他很快察覺到有點不對勁,尤其是看到大野那張慘白的臉孔。

「都沒事嗎?」

從高處跳下來的松本,趕緊走到三人的身旁。他自然也看到大野那個有點不對勁的樣子,當他仔細看了一眼之後,便發現櫻井背後的衣服多了一處褐紅色。

那片顏色還慢慢地擴大。

「翔君…?」

大野的聲線多了一份的顫抖。



评论(19)
热度(51)
©fuuiko_A(*’ー’*)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