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uiko_A(*’ー’*)

山擔+SO/AN
總是喜愛開新坑😆

SO/Postre-周五限定的法國料理

※上班族S*餐廳店主O
※單篇完結

周五的晚上,是一周辛勤的結束,也是週末的開始。推卻了同事聚餐的邀請,櫻井用急速的步伐趕去他家附近的甜點店。

在十字路口的其中一角,牆壁被藤蔓包圍的地方,就是名為Postre的甜點店。被藤蔓掩蓋了大半的窗戶,仍然透出了縷縷的淡黃色燈光。雖然是家甜品店,但每到星期五的晚上,這裡都會成為一夜限定的法國料理餐廳。

一拉門,掛在木門上的鈴鐺便跟著響起來,那個狹小的空間也同時展現在眼前。整個店面就是被那幾張小小的木桌,還有總是放滿蛋糕的展示櫃佔據著。

在展示櫃的旁邊放了張高腿桌子,上面放了一台看起來很舊的收銀機,而那裡總是坐了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店員──但實際只是被櫻年輕一歲。

「Bonsoir!」

坐在收銀機前的二宮,用那把沒什麼朝氣的聲線跟櫻井打了個招呼,然後便示意對方坐在一如往常的位置,也就是靠近窗邊的二人桌。

桌上放著正燃燒的香薰蠟燭散發出淡淡的花香,為這個細小的空間再添上幾分溫馨的感覺。

店內陸陸續續出現了幾張熟悉的臉孔,也有櫻井不曾見過的新臉孔,觀察周遭的不同臉孔便成為櫻井等待美食的最好消磨。

初冬的寒意透過玻璃,令櫻井打了個顫抖。內心抱怨店內的暖氣不足夠的同時,他熟絡地從椅子下方的藤籃,拿出一條紅色的披肩蓋住雙腿。

「第一次來這裡的人,肯定會以為翔ちゃん才是店長。」

捧著一瓶白酒來到櫻井旁邊的身影,是Postre唯一的店員──相葉。對方熟練地把酒倒進玻璃杯的模樣,實在令人聯想不到對方初來工作的種種冒失。

櫻井聳了聳肩,對眼前的相葉開了個玩笑。

「我也算是這裡半個店長吧?」

店內慢慢響起柔和的音樂,代表了今天這頓晚宴的開始。


Postre的料理向來著重季節性,不屬時令的食材幾乎不會在餐桌上出現。而這裡的廚師,又總是喜歡在法國料理的基礎上添加不少個人元素,令這裡的料理有種獨待的風味。

由烤茄子、烤甜椒,跟橄欖油組成的溫沙拉,成為這頓晚宴的開胃菜。艷麗的顏色不只令人食指大動,經過焗烤的蔬菜更散發了一股令人意外的清甜。口腔保留著這種甘甜的同時,鼻腔已經被那股淡淡的洋蔥氣味佔領。

冬日的寒冷跟洋蔥湯份外匹配。

原本屬於洋蔥刺鼻的氣味,經過焦糖化後,變成誘人的香氣。而軟掉的洋蔥,便吸收了其他食材的味道,形成洋蔥湯獨有的味道。

櫻井喝下杯中最後一口白酒,今晚的第一道主菜已經放到他面前。

烤鮭魚淋奶油白醬汁,看似濃稠的奶油白醬汁,既沒有蓋過鮭魚原有的味道,也沒有膩人的感覺。哪怕已經吃過同一道菜好幾遍,但櫻井還是會有當初的那份悸動,畢竟這是戀人親手煮給他食的第一道菜。

酒杯中的白酒已換成配合主菜的紅酒,在櫻井放下酒杯之際,相葉便捧著第二道主菜來到餐桌前。

「這可是翔ちゃん特別要求的紅酒燉牛肉。」

跟那個人相處了這麼多年,櫻井一聽便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──相葉是特意假裝了某個人的語氣跟表情。結果他轉過頭,就看到戀人正站在廚房的玻璃窗前對著他揮手。當然,他也看得很清楚對方比二宮趕回去工作的模樣。

忍著了嘴邊的笑意,櫻井拿起了刀叉,慢慢地享用眼前的美食。

經過長時間燉煮的牛肉,早失去了原本的模樣。不需要便勁,只是用刀輕輕一劃,鬆軟的牛肉便會分成兩半。吸收了紅酒跟蔬菜的味道的牛肉,為這道菜帶來了更豐富的味道。

緊接在味道濃郁的主菜後,是道味道清新的甜點,反烤蘋果塔。與平日相反的烹飪過程,卻賦予食物不一樣的滋味。受熱後軟化的蘋果,跟酥脆的派皮相互配合,成為了這頓晚宴完美的句號。


距離客人離開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,Postre還亮著燈。而穿上大衣、戴上圍巾的櫻井仍然留在店裡,等待戀人完成所有工作。而往往在等待的時候,他都會不知不覺地閉上了雙眼──再次睜眼的時候,戀人正盯著他的臉孔。

「終於醒來過了?」

對方看起來一臉高興。

「我的臉就這麼好看嗎?」

「沒辦法啊,翔君就是我喜歡的類型。」

面對偶爾的直球,櫻井還是沒有招架的能力。還好變紅的耳朵剛剛好被圍巾蓋著了,不然又是個被對方狠狠取笑的機會。

「那智君,現在可以走了嗎?」

不過現在的櫻井,早學懂了怎樣應付眼前這個又可愛又帥氣──還比他大一年的戀人。伸出原本放在衣袋裡的手,待對方那隻比他小一圈的手握緊他的手,櫻井就把兩個人的手一併收進衣袋裡。

「嘩!是男朋友力!」

面對對方的讚美,櫻井也只好直接把吻印在大野的額頭上,怎知道身邊的人卻有點不滿意地撅起嘴──就像對他說要吻在唇上才是正確一樣。實在沒大野辦法的櫻井,只好順著戀人的意思,把第二次的吻落在對方柔軟的嘴唇上。

就這樣磨磨蹭蹭了一會兒,二人離開Postre的時候,已經是凌晨時分。二人緊扣著手,慢慢走在回家的道路上。跟大野的絮語、玩笑,都讓這條已經走過數百次的道路,變得很不一樣。

身邊的大野突然停下了腳步。

「好像很久呢…」

換成是別人的話,肯定已經聽不懂大野的說話。但對於跟野相處了大半個人生的櫻井來說,哪怕對方只是說一個字,他都可以猜到整個意思。

「我們的確是認識了很久…」

也喜歡你很久了──故意壓低聲線,在大野耳邊說出這番話的櫻井,仔細地看著戀人慢慢染上紅色的臉頰。

「跟以前是一模一樣呢。」

儘管身邊有很多事情已經經歷了幾番的變遷,可是有些事卻是從來也不會改變。深深明白這一點的櫻井,把大野拉到他的懷中,然後低頭又是一個親吻。而這一次,大野真的是反應不來。

「嘩…!翔君怎可以在大街上做這樣的事!」

「那就是回家就可以做嗎?」

「別誤會我的意思!」

在嬉鬧聲之中,他們總算回到那個暖烘烘的家裡──


*抱歉我就是想寫吃的😋
*裡面的料理跟味道…其實是我亂寫的😌
*這應該是個新系列?
*下次來個法式小甜餅🤣
*感謝還在看我的文的小天使😭

fuuiko_a

评论(6)
热度(82)
©fuuiko_A(*’ー’*) | Powered by LOFTER